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不掉了!法務員「到店」扣商品 法拍抵稅

記者 游蕙菱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0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23:58

利用人頭登記為公司負責人,規避稅務,這下可躲不掉了!許多公司都會找假人頭登記,讓法務部找不到負責人,20日早上,執行署全台13個分屬,全體動起來,到90幾家欠稅不繳的公司,查扣動產法拍,像是士林一家眼鏡行,就被查扣了鏡框還有隱形眼鏡等,市值超過80萬來底欠稅!


 

法務部人員來到眼鏡行,查封一箱箱店裡現有的物品財產,積欠大量的稅務遲遲不還,也找不到負責人,法務部,脆派人直接到店裡,把有價值的鏡架隱形眼鏡,甚至錢櫃裡所有的收營通通查扣。

許多公司都會像這家眼鏡行一樣,找來假人頭當作登記人,而這些人的身分共通點,都是沒有收入、沒有保健保,讓執法人員無法查扣名下財產,方便營利者躲避營業稅或是娛樂稅,這回法務部執行署全台13個分屬,首次大規模動員,20日早上9點開始,各分屬就分別到90多家的公司行號來催繳欠稅。

法務部執行署士林分屬主任林靜怡:「最主要就是我們發現現在人頭公司負責人欠稅氾濫,(士林分屬)配合這個政策,執行了眼鏡行、網咖、機車行,那眼鏡行的部分,我們查封了大概320多支的高價鏡框,以台北士林區來說,一個上午就查扣了3家公司,近80萬的商品準備法拍充公。」
 

全台總動員,往年都用這種手法鑽法律漏洞來省錢,這下該繳的都得繳,可逃不過了。

圖/GOOGLE地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務部#查稅#查扣#總動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620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