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梯門用「門腳」固定 電梯業者:撞擊易鬆脫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9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3:04

去年3月大陸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件,一名喝醉的男子踹了電梯門之後,以為電梯來了,沒想到卻踩空摔了進去,實際找電梯業者詢問,其實關鍵就在於固定電梯門的「門腳」,如果受到外力撞擊就會鬆脫,導致電梯門開了,但電梯卻沒有來的狀況。


 

一名男子喝到醉醺醺,一腳踹開電梯門,但下一秒人也跟著掉進電梯裡,原本以為門開了就能進去,沒想到電梯根本就沒有來,這是去年3月在大陸發生的一起電梯意外。

電梯業者謝來欽:「你撞到這個門變形,它就會門就會往裡面,就會掉下去了。」

怎麼會一踹電梯門就打開?電梯業者手上拿的這個稱為「門腳」,用來固定電梯門,因為不會鎖死,長寬度測量的剛好,不過只要遇到外力就會掉。
 

電梯業者謝來欽:「這個東西如果壞掉、磨損了就要換,一般就是說一樓跟電梯門,2個門比較容易磨損,其他都還OK,用個20年都沒問題。」

電梯廠商全世界好幾百家,要防止意外發生,業者說門腳都一樣,要避免「外力」撞擊,也不能靠著電梯門,即使電梯門打開,喝醉的親朋好友互相照應,先看看電梯真的來了嗎,停穩之後再踏進去,才不會一腳踩空。

記者謝佩穎:「如果是被困在電梯裡面的話,電梯業者也建議,最好是按下這個求救鈴,避免用外力撞擊電梯門,以免發生更多意外。」

另外業者也提醒,電梯的1樓、2樓最常開開關關,以廠商、大樓來說,最好是一個月就保養一次,但民眾搭乘也得自己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梯#踩空#門腳#外力#安全#喝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715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