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衝擊? 公民營停車場紛喊漲5成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5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19:12

一例一休百業齊漲,現在就連停車場也漲聲響起,民族魚市場、洲子、大龍國小,這些公民營停車場都上榜,漲幅高達5成,但明明自動化設備鮮明,人事成本應當不成壓力,北市停管處解釋,是依照使用率高低做票價調整。


 

熱鬧魚市場附設停車場好方便,但逛完要繳費才發現大大公告,元旦起費率調整,平日每半小時15變20、假日半小時20變30,內湖上班族想停車,公有的洲子停車場同步喊漲,悄悄貼上新貼紙,平日一到五每小時20變30,漲幅高達5成;大龍國小地下停車場更早在去年出手,平日雖凍漲,但假日貴10元每小時變40元,等於少喝一瓶鋁箔包飲料,漲聲四起難道停車場也受一例一休衝擊嗎?

民眾vs.記者:「一小時30元差不多吧!(還可以接受就對了?)可是問題現在就是地貴!」

民眾:「如果是機械停車,然後他說為了一例一休漲50%,這樣好像有點高。」
 

觀察實際狀況,雖有管理室但只有單人執勤,處理臨時狀況,不少停車場裝設自動導位系統,繳費也都無人化提高效率,像自動化繳費機每6秒就能驗一張票,比較人工快1倍,24小時營運取代人工得3班制,附帶3名輪休配置,2倍效率算下來,自動化繳費機相當於12名人力。

台北市停管處營運科科長鄭麗淑:「依自治條例的規定,就在於使用率80%以上、或是使用率50%以下的,我們會按半年的期程做定期的(費用)檢討。」

停管處說法,停車場使用率攀升,同步價格若不調高,民眾勢必爭先恐後搶停車位,造成擁塞,以價格機制控管車流,嘟嘟房、台灣聯通等民營業者則說的保守,市場浮動視情況調整,只是時機敏感,恐怕讓小市民有諸多連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例一休#停車場#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73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