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物保育員日常「屎」命 看緊動物生理變化


發佈時間:2017/01/02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2 11:46
民眾到動物園遊玩時,常羨慕保育員可貼身接觸許多野生動物,但保育員也是「鏟屎官」,台北市立動物園說,藉觀察糞便推估動物生理狀況,是不可缺的基礎工作。圖為象龜討摸照。圖/中央社(動物園提供)
民眾到動物園遊玩時,常羨慕保育員可貼身接觸許多野生動物,但保育員也是「鏟屎官」,台北市立動物園說,藉觀察糞便推估動物生理狀況,是不可缺的基礎工作。圖為象龜討摸照。圖/中央社(動物園提供)

民眾到動物園遊玩時,常羨慕保育員可貼身接觸許多野生動物,但保育員也是「鏟屎官」,台北市立動物園說,藉觀察糞便推估動物生理狀況,是不可缺的基礎工作。

動物園今天表示,保育員除了照養動物外,還要清理糞便,尤其面對沒有豐富表情及行為的兩棲爬蟲類動物時,仔細觀察牠們的「便便」,更是保育員神聖的日常「屎」命。

 


台北市立動物園說,藉觀察糞便推估動物生理狀況,是不可缺的基礎工作。圖為泡溫水幫助陸龜排便順暢。圖/中央社(動物園提供)

像是陸龜的保育員每天早上餵食前,拿著水桶、大鏟子和長柄刷走進龜窩,熟練地鏟起糞便,倒入水桶內,但清理象龜展場就不容易了,因象龜會非常精準的把大便壓在龐大的身軀下,保育員就得拿出食物引導陸龜邁步離開,才能順利完成清潔工作。

 
當保育員忙碌的同時,有些較親近人的象龜還會緩慢地朝保育員前進,討個早晨摸摸,當陸龜的脖子或背甲被撫摸時,牠們會高高地撐起身子,感覺相當享受。

動物園解釋,除日常清潔外,保育員另一項重要的工作就是觀察「動物糞便的形態」,和人類一樣,動物健康與否,可由糞便外觀做基本的判斷。

像是成塊或稀狀的糞便,保育員會評估食物含水量是否過高,進而微調調整食譜,若狀況並未改善,就要請獸醫師進場幫忙作病情診斷。

其實保育員的工作不如想像般輕鬆有趣,但對照顧動物的健康與起居,園內保育員皆是不遺餘力,當民眾到動物園參觀時,若碰見辛勤保育員時,希望可替他們加油打氣。(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動物園#野生動物#保育員#排泄物#糞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384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