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得限制入籍!租屋元旦新制 違者罰30萬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9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9 15:14

在外租屋或者當房東的民眾,可要注意啦!租屋新制明年元旦正式上路,房東不能再限制房客遷入戶籍、或是拿租金扣繳綜合所得稅;除此之外,在新規定中,押金最高不能超過2個月,違約金也不能超過1個月租金,違者最高會被開罰30萬元!但有業者認為,這項規定只有利房客,房東很有可能會把成本加在房租上。


 

記者王薀琁:「在外租屋都要和房東簽契約,民眾可要注意房東在上面寫什麼,因為明年元旦租屋新規定上路了,房東如果違反規定,最高可以開罰30萬元。」

租屋契約書白紙黑字,簽下去就得遵守,如果沒注意,常常讓許多房客吃虧。

民眾最常遇到的就是房東隨意調整水電費,或者是在租屋毀損修繕時引起雙方糾紛,這些在明年元旦租賃新制上路後,都規定要在契約書上加以記載!
 

民眾:「提早解約,他(房東)可能會看日期去酌收1個月或2個月,看承租的時間。」

除此之外,新制規定押金不可以超過2個月,違約金也不得超過1個月,避免房客提前退租引起糾紛,未來房東不能再限制房客遷入戶籍,或拿租金、扣繳綜合所得稅;但有業者認為,新制對房客比較有利,都會區房東可能會因此調高租金。

房東黃先生:「以我是房東的話,有可能會把這個費用加在房客身上,電費如果多了,水費多了,房租就一個月多個500塊這樣,現在不景氣,我覺得房子能夠租出去比較重要,違約金的部份,就是雙方在互信原則下,大概都是以1個月。」

有的人認為會斟酌把成本調整在房租上,但也有房東認為,平常租房時就和新規定差不多,看來明年新制上路,房客有沒有福,還是要多看、多比較再租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新制#規定#遷入#戶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41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