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弟鬩牆?次子接董 母喊「手心手背都是肉」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8 19:50

葡萄王是台灣本土的直銷商,產品橫跨老中青,卻傳出兄弟鬩牆,過世的創辦人曾水照有2個兒子,外界原本認為董座會傳給長子,但他卻將長住在英國的小兒子曾盛麟召回接任,隔年長子立刻辭職,曾盛麟具有行銷專業,從直銷拓轉到網購和電視廣告,讓葡萄王股價5年內翻了6.5倍,如今家族紛爭被翻出來,母親心痛地說「手心手背都是肉」。


 

走進藥妝店,葡萄王商品不論是益生菌、膠囊或是喝的飲品,架上擺一排隨處可見,服務人員也推薦買送禮。

服務人員:「就是樟芝跟靈芝,因為還蠻多客人會選擇,當作是提升免疫力。」

商品在市場頗受好評,卻傳出兄弟鬩牆,創辦人曾水照,有兩子一女,長子曾盛陽原本負責大陸市場,長女曾美菁經營葡眾,而次子曾盛麟是董事長特助,但前年曾水照過世次子接手董座,隔年長子就辭職。當時重大消息,曾盛陽董事辭任時間點很巧妙,如今疑似改標的內部文件曝光,母親面色鐵青。
 

母親曾張月:「手心手背都是肉,今天發生這個事情我心裡很難過,我對不起大家,也對不起老董事長。」

次子曾盛麟曾住英國長達15年,是企管碩士商業行銷博士,當過資深行銷經理還有行銷總監。二代接手,從原本直銷拓展到網購、電視廣告,產品機能性飲料、美妝,到保健食品和康貝兒等,幼兒、中年男女、老年通吃,股價5年漲6.5倍,但兄弟不和市場上早有所聞。

分析師陳學進:「他並不是長子曾盛陽來接班,反而是董事長曾水照,因為他有兩子一女,那由次子召回來,從英國召回來。」

47年歷史的葡萄王是本土直銷商,市占率比外商直銷商還高,但成功背後爆出商品疑似竄改日期,雖然新任董座駁斥商譽難免受質疑,家族紛爭也搬上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葡萄王#兄弟鬩牆#曾水照#曾盛麟#家族紛爭#竄改日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64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