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瓦那電影節II 美國封鎖經濟 封鎖不了情慾


發佈時間:2016/12/23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11:01

【鏡傳媒報導】哈瓦那電影節其實放映了近四百部片,主要來自中南美洲,但也有各大影展當紅電影,譬如《樂來樂愛你》(La La Land)或者智利導演帕布羅拉瑞恩執導的美國片《第一夫人的秘密》(Jackie),奧立佛史東還親自到了哈瓦那,出席《史諾登》座談會,總的來說,哈瓦那電影節就和世上包羅萬象的影展大同小異,但非常強調拉丁美洲自主性,所以決定少用英文字幕?由於只有一半左右的電影有英文字幕,所以我的選擇有限。其他國家就略過,專談電影中的古巴吧。


外國人眼中的哈瓦那

 

《滾石合唱團南美之旅》(The Rolling Stones ¡Olé, Olé, Olé! A Trip Across Latin America) ,一部音樂紀錄片竟然擠入人山人海的觀眾,我選的原因只是想說米克傑格總不會講西班牙文吧?!憑我對米克傑格盲目的信任才來看。不過英國導演一上台就先抱歉說自己西語太差,片中還是有許多西班牙文,開演前觀眾就反應超熱情,看完後才知道哈瓦那的觀眾對這部片這麼激動是有原因的。

 
全片跟著滾石演唱會跑遍南美,包括阿根廷、智利、巴西這些色彩豔麗繽紛且死忠搖滾歌迷很多的國家,在片中竟然都只是古巴的點綴,因為古巴才是這部片的主角。滾石從沒來過古巴,老實說古巴也從沒有這種等級的演唱會,更搞笑的是,滾石選定的日期竟然只和歐巴馬古巴之旅差一天,所以古巴政府起初覺得一個頭兩個大。

世上其他地方要是美國總統和滾石合唱團同時造訪,肯定是由兩種不同單位接待,但古巴是中央集權國家,所有事都得勞爾卡斯楚說了算,再加上在職美國總統已經88年沒來過古巴,滾石合唱團也從來沒來過,兩場活動規模都大到史無前例,壓根讓平日閒散慣的古巴行政體系難以負荷,後來滾石只好改時間,偏偏教宗突然跳出來說那是天主教休息日,因此古巴drama繼續上演…【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哈瓦那電影節 I】3元鈔票怎麼了? 古巴人當禮物大方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古巴#電影節#哈瓦那#滾石合唱團#紀錄片#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1274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