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屑呷平安?挖過頭 神尊屁股快穿幫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3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6

雲林台西一間廟宇,有個傳統信仰,就是信徒遇上疑難雜症,可以挖取神像底座的木屑,回去用水煎煮吃平安;不過一挖60年,廟方人員最近發現,神像底座已經被挖穿,再挖可能就挖到神明屁股,因此現在都盡量勸導信眾,誠心參拜就好,萬不得已才「挖木屑呷平安」。

雲林台西鎮安府,有將近百年歷史,裡頭主要供奉3尊千歲神尊,外觀看起來很新,但神尊底座卻被挖開,其中又以杏府千歲,被挖得最嚴重。廟方人員:「都是用剪刀,挖一點點這樣子。」

拿尖銳的刀柄,挖神尊底座,並不是對神明不敬,而是早年沿海地區醫療不發達,外傳民眾要是身體有病痛、工作不順或心神失寜,就會來這裡挖神尊木屑,甚至是剪神尊衣服、剪神尊鬍鬚,回去用水煎煮,吃平安。廟方人員:「鬍鬚也有人剪,有的這麼長、有的這麼短,你看。」

信徒一挖再挖,直到最近廟方人員發現,神像底座已經被挖穿,擔心再挖的話,可能挖到神尊屁股。廟方人員:「意思拜一下就好,不要挖太多,其實挖多挖少,都是一樣的效果。」

廟方說,他們不會禁挖,但也希望盡量勸導信徒,誠心參拜就好,保留神尊的完整性,倒是也有醫生認為,神尊木屑沒有藥理作用,頂多是心理上的安定感,要是身體不舒服,最好方式,還是儘快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81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