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標產地也要查 邊境再揪6核災區醬包


發佈時間:2016/12/15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1: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裕毛屋公司」再爆6批違規納豆,食藥署今天表示,這6批納豆醬包上雖未標示產地,但邊境稽查人員仍要求出具產地證明,才發現來自核災5縣市,連2天在邊境攔下329公斤。

日本納豆偷渡核災區醬油包事件延燒,衛福部食藥署上週介入調查,12日全台啟動稽查專案,針對複合式產品一一拆開確認產地,截至昨天已有多款納豆醬包、調味料湯汁包以及番茄火鍋湯被發現是核災地區製造。

 

食藥署今天上午公布最新稽查結果,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魏任廷表示,台中邊境昨天再查獲6款問題納豆,同是來自「裕毛屋公司」,已退運142公斤,若加上13日退運的違規產品,2天共退運329公斤。

魏任廷指出,新增的6產品包括「道產 黑納豆」、「道產 大粒納豆」、「道產 小粒納豆」3產品醬油包來自日本核災區千葉縣,「中田園 十勝產黑豆納豆(附沾醬)」、「中田園 十勝產大粒納豆(附沾醬)」、「中田園 鈴丸子小粒納豆(附沾醬)」等3項則是來自茨城縣。

魏任廷說,這次查獲的6件問題納豆產品,申報時產地均為「北海道」,但稽查人員拆開產品檢查時,發現醬包都沒有標示產地,便要求業者出具產地證明,才發現是來自核災5縣市,隨即全數攔下要求退運。
 

食藥署表示,自主管理是食品業者責任,呼籲立即自主清查,若發現產品有疑似來自日本核災地區食品,應立即自主下架並通報主管機關,在釐清產地前勿販售,否則將依食安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到300萬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納豆#違規#醬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52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