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對號座被老人「霸佔」要讓?作家:不!他該還給你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2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23:1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近幾年來,要不要「讓座」一直是爭論不休的話題。但搭乘像是台鐵「對號列車」,若是有老人已坐在你的位置上,是該摸摸鼻子「罰站」,還是要叫他起來,把位子歸還?對此!作家鄭華娟也在臉書發表了看法,引發網友熱議。

旅歐作家鄭華娟在臉書寫下「不論您幾歲,您多累,您多有理由,如果沒有買坐票,就要先把座位還給買該座位,坐票的人;這是一個人,尚有知覺和尊重別人能力的表現,知覺和尊重是構成人的基本條件」,並強調說,德國學校教育就會教這個法律常識,小朋友知道這是一個法治的公眾秩序概念。

 

此外!她還補充,德國人從小就要學,沒有買票就要立即把座位還給有買該座位的人,她有好幾次遇見剛好坐在自己座位的老年人,但他們一定立即說對不起,並把座位還她,即使旁邊還有空位她可去坐,他們知道這是侵占了別人的權利。

但或許有人會疑問,難道德國沒有「不講理」的人嗎?鄭華娟再說:「通常不會大吵大鬧,會請列車長來,列車長必需向侵占的乘客解說法律面的各方權利。」「不過因為學校教育有教,多半無理的一方會較早知道理虧和算計自己是否要不要對這些罰則?」

網友一致認同說:「沒錯!沒買坐票,仗著自己年紀大要人讓買了坐票的人,真的很沒道理!」、「使用者付費這個邏輯應該是天經地義的」
 
翻攝/鄭華娟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鄭華娟#作家#讓座#博愛座#對號列車#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11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