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國慶結婚潮 百對新人許終生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9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搶搭百年結婚潮,彰化舉辦集團結婚,大家看準10月10日與國家生日同慶,意義非凡所以報名參加,不過根據民俗專家的看法,雙十諧音聽起來不太好,翻開農民曆,國曆10月9日比較適合嫁娶,順應老祖宗的智慧,因此百對新人改在10月9日步上紅毯。

新人臉上堆滿笑意,挽著另一半的手步上紅毯,甜蜜蜜藏不住,百對新人特別選在國慶日前互許終身,希望2人的愛情,能像中華民國一樣,長達一世紀。新人:「建國百年又是光輝10月,所以我們特別選在這個普天同慶的國慶日結婚。」

100對新人中還真有人為了搶搭百年結婚熱潮,把戶籍遷移到彰化,結婚就送1萬元禮品,增產報國再加碼補助1萬元,無上限。伴娘:「趕今年集團結婚,跑來彰化報名,設籍在彰化。」

趕搭國慶熱潮辦集團結婚,不過民俗專家說,雙十諧音聽起來不太吉利,翻開農民曆10月9日,反而才是嫁娶好日子。民俗專家:「明天的日子不好,本身有帶喪,結婚比較不宜,雙十諧音就不好。」記者:「怎麼說?」民俗專家:「就是雙死。」

中華民國生日前一天,就是結婚紀念日,這麼特殊的日子,新人們一輩子想忘都忘不掉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65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