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 太空揭密! 外媒首播「台灣天文秘辛」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6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06 19:20

一部見證「台灣天文工作者」參與世界天文記劃的紀錄片,將在10月10日晚上10點、在國家地理頻道播出。這部紀錄片,透露不少中研院前進太空計劃的秘辛、許多世界各大精密望遠鏡中的處理器,都是Made in Taiwan,拍攝的台灣攝影團隊帶著氧氣罩,還差點在海拔5千多公尺的智利高山上昏倒。

浩瀚宇宙、探索星空奧秘,就這麼巧,國家地理頻道安排10月10日國慶日當晚10點,播出「星空搜捕手」紀錄片,見證台灣天文專家,參與全球最大的天文計劃。

國家地理頻道:「除了拍出好的照片,找出共同點和意義,還是個秘密目標,對陳博士和他的團隊而言,這是個更遠大的夢想。」

罕見高掛著「青年白日滿地紅」的地方,是夏威夷天文中心,中研院在紀錄片裡首度解密,其實國際各大精密望遠鏡、關鍵處理器,全是Made in Taiwan。

「星空搜捕手」製片韓欣欣:「接受器組裝有什麼了不起,全世界只有3個國家做得起來,台灣就是其中一個,我們覺得非常驕傲。」

來自台灣的中研院團隊、將高達500公斤重的接收機,運送到南美洲智利的不毛之地「阿塔加瑪沙漠」,台灣天文工作者、台灣製片、西班牙導演通通帶上氧氣罩爬高山。

勉強擠出笑容,其實爬上幾千公尺海跋的智利高山,呼吸困難,還要在雲端旁架上「高倍數望遠鏡」,台灣攝影一度差點昏倒。「星空搜捕手」紀錄片導演Jose:「我們當時都需要氧氣罩,急著呼吸...但她(製片)不用。」

冒著生死危險製作臺灣太空計劃紀錄片,新聞局補助4支紀錄片900萬,台灣製作團隊籌拍整整2年,從夏威夷火山口、到美國NASA支援,國慶日當天播出全紀錄,前進太空計劃,台灣不缺席。

◎翻攝國家地理頻道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95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