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臉書好友分享新聞連結 點擊恐中毒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8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8 18:12

最近在臉書上,如果看見朋友在社團分享的新聞連結,也被大量貼在其他社團千萬別點!專家說這種影片連結,標題往往很吸睛,從網址上難以分辨,實際上萬一點擊進去,內含木馬病毒, 病毒可能冒用身分,繼續散播連結、甚至竊取個資。


 

滑滑臉書、瀏覽網頁,看見好友分享新聞連結,小心這一點擊下去中電腦病毒。

刑事局科技研發科偵查員張文欣:「電腦裡面存的Cookie(小型文字檔案),或是瀏覽器裡面存的帳號密碼,類似像這樣,那駭客可能就可以用你的帳號做一些事情。」

大型臉書社團就有案例,管理員發現晚間12點左右,忽然有幾百人同時張貼這個同一篇新聞,原來連結背後有病毒,只要點擊就中招。專家說網路病毒難以分辨,常用吸引人的圖片、影片、新聞連結或是網址,誘使民眾去點擊,接著就跳出視窗,一旦遵照指示繼續執行,電腦就已經中毒。該怎麼辦?民眾可以點選「活動紀錄」,暫時刪除駭客的惡意發文,或是從應用程式下手,自行找出可疑的項目,點選移除才能自保。
 

趨勢科技資深經理簡勝財:「如果真的不小心已經點了,他可能跳出來問你說要裝一個播放程式、或者說要請你輸入帳號密碼,這時候你要趕快離開,這個頁面趕快關掉。」

但網路駭客方法百百種,蘋果用戶如果收到這封郵件,標題是Verify your Apple ID,恐怕是釣魚信件,點擊連結網頁會出現誆稱用戶被上鎖,一旦用戶輸入帳戶及密碼,等於帳號資料遭駭,資安專家建議,不僅增強電腦掃毒軟體,最根本的還是看到可疑網址千萬別點下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臉書#病毒#連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86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