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18歲先就業 教長:回歸國民學習權


發佈時間:2016/11/16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16:17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日前推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鼓勵18歲青年先就業、再升學,引發各界爭論。部長潘文忠今天解釋,政策是要回歸「國民學習權」的本質,提供學生更多可能性。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預計106年8月試辦,每個月補助參加者新台幣5000元,以及勞動部的穩定就業津貼5000元,最多補助3年。

 

潘文忠今天主持教育部部務會報時指出,推動先就業方案,是要面對現狀高比例的18歲青年,對自己性向還在茫然階段,就跟著大家搭「直通車」上大學,4年後又發現自己學非所用的問題。

潘文忠認為,學生有個別差異,有不同的性向、興趣和能力。教育不該是「一刀切」,制度應有更多彈性。從核心理念來說,不該以學校設計課程、路徑,讓學生跟著走,而應回歸「國民學習權」的觀念,提供更多可能性讓學生選擇。

潘文忠強調,教育部的施政理念,就是以國民學習權取代國家教育經營權,回到學習者主體。520後提出許多具體措施,都是從教育現象出發,經過討論和交流、形成共識,進而思考政策走向。如此一來政策才能真正到位,不是只改了名字、內容卻依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儲蓄帳戶#青年#就業#爭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47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