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0顆芋頭果雕寶島 國宴展示外賓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4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國慶,外交部委託弘光科技大學,花了3個月時間,使用600多顆大甲芋頭,由學校師生合力雕出,重達250公斤、高3公尺的台灣造型芋頭果雕,號稱完成國內有史以來最大的芋頭果雕;這個作品將會在國宴上,展示給外賓觀賞,讓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台灣。

4、5個學生小心翼翼,扶著台灣造型的芋頭果雕,這個果雕作品號稱全台最大,高達3公尺、重達250公斤,一共動員30名師生,花了3個月時間,才完成的台灣芋雕。製作同學葉國禎:「要呈現山脈的走動,還有凹槽陰影都要呈現出來。」

台灣造型的芋頭果雕,為了呈現山脈高低起伏,同學必須不斷修改雕刻角度,才能突顯高山高低重疊的美感。葉國禎:「中台灣這邊(最困難),因為它變高,用的芋頭量會更大。」

這些芋頭都是來自台中大甲,一共用了600多顆才製作完成,另外,這次主題也使用台灣地瓜,雕刻台灣10大知名地標,包含台北101、八卦山大佛等等,充分展現在地文化。指導老師許凱敦:「我們強調的是芋頭和地瓜,再和台灣花卉整合,營造出今年的主題。」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國慶,外交部委託弘光科大,製作台灣造型芋頭果雕,預計這個月5日,就會將作品移到國宴會場,到時候,馬總統會和外賓在果雕前面合影紀念,希望讓他們感受到台灣之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芋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98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