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忙搬器材! 醫院手術室「運輸機器人」登場


發佈時間:2016/11/0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14:57

醫院也要廣泛利用機器人,不只有「達文西手臂」,現在還要利用機器人「搬運手術器材或手術袍」,透過電腦設定路徑,中途碰到障礙物,機器人還會請你借過!


 

放上手術器械,設定行走路線,這是運輸機器人,未來將運用在開刀房。

醫療機器人:「器械送到了,請快來取貨。」

情境設計,抵達手術室機器人停下來,醫護人員拿走東西,再按一下介面 ,他就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記者洪彩綸:「而在它的路線上,如果它發現了障礙物,甚至是有人擋到它的位置,它還會請你讓開。」

醫療機器人:「請幫忙排除阻礙物。」

不只會找人幫忙排除障礙物,如果發現是人擋路,還會直接請你借過。

醫療機器人:「請借過一下,謝謝!」

營業處長黃立長:「雷射跟超音波一起運用,主要是雷射在做偵測感應 。」

底下的電腦 可以感應周邊情況,上方介面看的出來,早已經設定各種路線圖,未來機制 將有一個行控中心 ,指揮調度這些運輸機器人,甚至一間開刀房內,也可以有2、3個機器人在裡頭幫忙,長庚醫療集團舉辦機器人大賽,廣邀專家開發醫療機器人,未來不只要靠他們幫忙運載重物 ,還希望能協助開刀房護理人員工作,像是遞出手術、器械等,甚至更高階的運用在顱骨開刀上,把節省下來的人力、時間,充分運用照護病患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器人#開刀房#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86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