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子中心加強管控 16天無病例才停止暫收


發佈時間:2016/11/01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1 19:50

月子中心發生群聚感染,9/30通報衛生局,衛生局也派員前往了解、稽查,確定沒有新個案感染,才准收新的產婦以及新生兒,其實因為家中添新成員,家屬都很期待,訪客一多,外來威脅就大,所以不管是人員的進出還有護理人員,都要做好消毒管控,才能避免將病毒帶進月子中心。


 

訪客多病毒威脅大! 月子中心規定多防堵,接觸寶寶前洗手消毒,嬰兒床距90cm以上,限人數,訪客止步,隔玻璃探視寶寶。

怎麼會有11位剛出生小Baby集體感染細支氣管炎,衛生局上門稽查竹北的這家月子中心,要了解哪個環節得加強。對月子中心來說,不管是爸爸、親朋好友,甚至大寶,大家都想探視家中心成員,還有護理人員進進出出,外來細菌病毒威脅不少,因此月子中心感染管控,要特別嚴格。

護理人員接觸小Baby之前,洗手、戴口罩,而且要抱另一名小Baby時,同樣的流程得再來一次,定期也有小兒科醫師掌握寶寶健康,而嬰兒跟嬰兒之間,床距至少要90cm以上。
 

一般會限制訪客人數,有些會要求訪客只能待在訪客室,想看寶寶得隔著玻璃,只有協助照顧者能進到媽媽房間。

其他月子中心人員:「我們人數限制的話,一床會有兩位家屬。」

媽媽以及嬰兒如果離開房間,紫外線消毒燈就會進駐,月子中心規定多,就是為了新生兒健康,寶寶剛出生抵抗力不足,不容有一絲的疏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生兒#交互感染#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474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