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人力拚方便!超商也設櫃 客自助取貨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4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19:12
圖/TVBS
圖/TVBS

網購買東西,如果在超商取貨,以往都需要透過店員協助,甚至需要客人簽收,但現在超商也和捷運站一樣,引進自助取貨的櫃子,讓客人不用等店員幫忙,網購買東西、取貨都可以自己操作。

看著手機上的取件碼,在螢幕上按下數字,領貨櫃瞬間彈開,包裹就在櫃子裡,拎了就走,這不是在郵局或百貨商場,而是超商的內的取貨櫃。現在超商的取貨方式通常都像這樣,店員得先從貨架上找到客人包裹、再刷條碼核對身分、請客人簽收,客人才能把包裹領走,到店取貨多了自助式。

 

民眾:「客人很多的時候就可以自己取貨,有時候取貨的時候然後一堆人在結帳,那你就要排他們後面,或者是我在取貨、然後店員在那邊找貨的時候,後面也一堆人要結帳,店員會忙不過來啊!」

到超商自助取貨,櫃子占的面積不到1坪,共有29格,還有加大版1.2坪的,櫃位擴增為51格,未來也會有其他支付方式,像第三方支付、悠遊卡、信用卡都OK,自助取貨櫃預計11月初進駐全台100多間超商。

智慧取物站員工:「分成2種銷售模式,一個是今訂明取、一個現購現取。」
 

消費者直接在櫃子取貨成趨勢,換個場景,捷運站一樣拿著悠遊卡結帳,就可以打開櫃子把商品帶回家,不管是需要冷藏的餐盒、還是常溫商品都有,智慧取物站進駐台北捷運,消費者利用APP選購商品,再到櫃位前取物,或是在透明櫃前自己挑選商品再結帳,2種方式都是利用無人商店概念。

拚快速、求方便,也許未來不只捷運站和超商,勢必會有更多地方讓消費者自助取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購#自助取貨#無人商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75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