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眠呼吸中止症 研究發現易患耳鳴


發佈時間:2016/10/19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9 16: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林慈濟醫院睡眠中心主任黃俊豪發現,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民眾未來發生耳鳴機會提高,打破以往大家認為耳鳴才會造成睡眠障礙的問題。

大林慈濟醫院今天表示,黃俊豪以台灣健保資料庫進行資料分析,針對2萬1798位耳鳴患者,以及10萬8990位沒有耳鳴患者,追蹤12年後,發現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成人,未來發生耳鳴機會,是沒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1.36倍。

 

大林慈濟醫院指出,黃俊豪這項研究成果,今年已獲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刊登。打破以往大家認為耳鳴才會造成睡眠障礙的問題,反過來證實患有長期睡眠障礙的人會提高耳鳴機會。



黃俊豪表示,經常有病患抱怨,因長期耳鳴而失眠,若開安眠藥,患者通常會排斥,即使接受安眠藥,但部分患者還是無法改善耳鳴與失眠問題。一般人認為耳鳴會造成失眠或睡眠障礙,只想治療好耳鳴,期待失眠自然會得到改善。
 

黃俊豪指出,若要治療耳鳴,必須要找出耳鳴背後原因積極治療,這樣效果才會顯著。藉由這項研究,證實耳鳴除了會造成失眠,反之,睡眠障礙也會造成耳鳴。

黃俊豪說,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因身體長期缺氧,未來罹患癌症與帕金森氏症機率也較一般人高,這項研究更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僅讓患者睡眠受到干擾,甚至引起聽神經退化與耳鳴。

黃俊豪呼籲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應及時接受治療,除可預防耳鳴發生與惡化,同時預防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問題,以及降低未來心血管疾病風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眠#呼吸#中止#耳鳴#睡眠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403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