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編」趕千萬大獎 「發票章」能留財神!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一行統編,沒想到1000萬獎金就沒了,堪稱是「史上最貴統編」!國內一家童書出版社,業務員出差到雲林虎尾加油,為了470元的加油錢,在發票上打了統編報帳,沒想到發票號碼就是千萬發票的中獎號;由於統編發票不能兌獎,全公司上百名員工得知消息後,真的是「搥心肝」,但其實坊間還有一個讓發票能對獎又能報稅的撇步,那就是蓋「發票章」,其實國稅局也注意到這點,不否認「發票章」的確有「灰色地帶」。

店家:「客人會請我們蓋『發票章』,因為這樣子不用打統編,也可以跟公司報帳。」

不打統編,改用「發票章」,因為有「灰色地帶」。記者:「『發票章』兌獎是OK的嗎?」國稅局稅務員許秋華:「是OK的。」

10種不能兌獎的發票有統編,就是沒有「發票章」,發票章不只取代統編報稅,甚至能對獎,像是7、8月的發票章發票,只要不在9月15日申報營業稅,就可以在9月25日對獎,要是沒中獎的話,還能在隔年5月,申報營所稅,因為有人打了統編,送走1000萬財神。

中獎人公司經理陳鳳鳴:「本人真的是『搥心肝』,一直『搥心肝』。」

打出這行「史上最貴統編」的業務員,花了470元加油,請中油打上統編和公司請款,人算不如天算,02283153,正是7、8月發票千萬中獎號碼;就怕搥心肝,很多人不打統編,鑽「發票章」漏洞,國稅局也盯很緊。許秋華:「國稅局會運用『營業稅』的資料庫,去做一個比對,『勾稽』的部分。」

國稅局也不是省油的燈,被抓包還會被成為查稅重點對象,想用「發票章」這招,可是「富貴險中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91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