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事就在賣!親友分享揪買「臉書社團」興起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3 19:40
圖/TVBS
圖/TVBS

臉書不再只侷限,社群分享的功能,現在也有人利用這樣的方便性成立社團、做起買賣,因為比起拍賣平台還得收上架費,社團買賣等於零成本,還可以擅用親友的人脈,幫忙分享推廣出去,甚至連臉書也觀察到這樣的趨勢,幫這些社團成立專頁,讓民眾更好找好買。


 

打字一蒐,社團拍賣一大堆,臉書不再侷限社群功能,甚至你隔壁的同事就可能當起網路賣家。

一箱箱韓國來的美妝,整理分類,再一件件拍照上架,圖文並茂更能帶動購買率。

臉書社團兼職賣家子芸:「之前有朋友也是用臉書,也賺蠻多,也是先從親朋好友開始介紹,然後他們就是會再加,就是這樣拉進來的。」
 

裙帶關係你拉我、我再拉人,但揪買力量有多大?以這個兼職賣家為例,去年底成立社團,不到1年已經累積4百多位成員,扣除佔3分之1的既有親友,3分之2都是親友拉來的,加上比起拍賣平台,成立臉書社團免費不用錢、省上架費,破除單一行銷管道,臉書社群分享效益更大。

臉書社團兼職賣家子芸:「好的時候淨賺也差不多可以到5萬多元。」

賺的薪水甚至比本業還要多,社團買賣成趨勢,臉書甚至還幫這些社團成立專頁;左邊一覽社團類型,右邊還告訴你地點在哪,往下看社團介紹,你有親友加入 也看得到。

民眾:「它都要先匯錢,就會覺得滿不放心, 會擔心錢出去不會有貨回來。」

除非是認識的朋友,不然對於臉書社團買賣,民眾還是怕怕的,加上不比實體看得到、摸得到,也沒有交易紀錄,有詐欺風險。消保官則建議,購買之前留意賣家資訊是否完整,避免商品瑕疵想換卻退貨無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拍賣社團#上架費#人脈#揪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798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