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吃這道菜」颱風農損 學童午餐蔬菜類少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2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2 17:51
圖/TVBS
圖/TVBS

受到日前颱風影響菜價上漲,小黃瓜、絲瓜等漲幅最高、葉菜類價格較低,連帶影響到國中、國小學童營養午餐,不少學生發現這陣子的蔬菜怎麼變換就那幾種,大多以小白菜、高麗菜為主,不只如此,就連一般自助餐也不見小黃瓜等瓜類的蹤影。


 

中午吃飯時間,學生們輪流盛飯,營養午餐籃子有咖哩雞肉、白菜滷、大黃瓜炒木耳,但這陣子廠商提供的菜類怎麼換還是那幾種。

學生:「(會不會覺得最近青菜變少)會,颱風來了關係。」

學生們也發現,近期午餐蔬菜品項悄悄減少,原來受到先前颱風影響菜價上漲,尤其小黃瓜、絲瓜和玉米漲幅最大,相較之下大白菜、空心菜價格較低,成為近期餐盤上常見的菜色。
 

景興國中學務主任曾德民:「1公斤的菜價大概1百多元,大概比以前提高將近3倍價錢,最近菜價也比較貴了,但是我們的廠商每天都還是都有固定提供菜單上面所需要的蔬菜。」

蔬菜價狂漲3倍,另一家國小也受到颱風影響,營養午餐3菜1湯,杏鮑菇、雞肉、豆腐加紅蘿蔔和蘿蔔湯,蔬菜只有杏鮑菇,選擇更少了,不只學生午餐,外頭吃的自助餐也不見小黃瓜蹤影,桌上菜盤大多以葉菜類為主,除了菜價變化大,飲料店也遭受波及,有店家日前貼出公告,百香果今年產量稀少,部分飲品採限量供應,業者解釋,日前百香果產量不穩才會連帶影響,颱風加上連日降雨,蔬果產區嚴重農損,農糧署指出預計得等到月底菜價才會回穩,過渡時期,民眾也只能將就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菜價上漲#營養午餐#菜色重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37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