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可走我能轉彎! 路口人車交會危險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1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1 20:04

考量交通順暢,在台灣並不是所有街道亮紅燈時車子全部靜止,優先先讓行人通過,難免有時會看到,因為綠燈亮起行人穿梭在轉彎車陣中,要是駕駛沒禮讓或行人違規容易發生事故,到今年9月為止,新北市和台北市跟行人有關的車禍都超過1千6百件,民眾說一般看到小綠人只剩5秒時就會等下次綠燈,免得危險!


 

綠燈亮起,民眾按照小綠人的指示依序過馬路,但路走到一半,轉彎車輛的綠燈也亮起,結果行人穿梭在轉彎車陣中,大部分的駕駛都有禮讓,但少部分的車慢慢往前,逼得路人只能靠邊閃,類似這樣的狀況每天都在上演。

民眾:「5秒鐘以下我等,5秒以內就不會過去了。」

像這位母親因為推著嬰兒車,過馬路的時間比其他人要多花幾秒,考量安全只好不搶快。
 

民眾:「就可能看有沒有車,沒有車就會趕快過吧。」

不是所有路段都有小綠人設計,因此民眾只能多注意,新北市交通局說,近5年新設置的紅綠燈都有規劃小綠人的裝置,告訴行人穿越街道還剩幾秒,小巷道也會依照現況增加,考量有些路段行人多,為了避免人車搶時間通行,也會在學校、百貨公司周邊或者捷運站附近設置行人穿越專用道,亮紅燈,四面八方的車全部都先停讓行人優先通過,避免有車不禮讓結果釀成事故,台北市交大統計,光是到今年9月份為止和行人有關的事故就有1千6百多件,新北市也有1千8百多件,民眾穿越道路最好還是評估自己可以安全通過的秒數,像這樣紅燈還穿越人行道,小心危險跟著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號誌#變換#行人#車陣#穿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430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