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師也遭放鴿子! 「兒科」預約門診近2成爽約


發佈時間:2016/10/09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9 15:49

大醫院採取「預約」制度,但有時候醫生也會被「放鴿子」。長庚醫院調查,每年約有4千多人,因為連續爽約3次被列入黑名單。而常被爽約的前三名,分別為是兒科、牙科、感染科。一般兒科主任就說,多半是家長覺得當時天氣不好,怕小孩子外出感冒,所以才會預約了又不出門。


號碼一跳,還是沒輪到自己,到大醫院看診,不想等太久,很多人選擇預約,但醫生卻也經常被放鴿子。

 

民眾:「可能年紀大的人,可能今天身體不太舒服他就不出門,天氣不好就不出門,很久以後的事你根本就不記得,有時候會這樣,我想多半都不會太故意吧!」

長庚醫院調查發現,每年約4000多人,連續爽約2次被列入黑名單,而常被爽約的前3名,分別是兒科、牙科跟感染科,像兒科醫生,一次看診50到60人,就有近10人沒到場。

長庚新生兒科加護病房主任徐任甫:「家屬覺得今天天氣好冷我不要出來了,怕小孩子感冒,或者是我覺得已經晚上了,天氣不太好,他也覺得他不想出來,(有家屬)這個月4次門診,他全部都先給你預約好,然後他看他什麼時候有空過來,但這樣反而會把一些真正有需要的病人,他變得沒有辦法掛上號。」
 

北醫平均每天有200到300名病患預約後沒來,大部分甚至沒有來電告知,醫院祭出規範像在台大半年內爽約2次,3個月不能預約;在長庚醫累計3次,半年內不能再約;在台北榮總、馬偕累計3次,分別1個月、3個月內不能重新預約;國泰跟新光累計3次不能再約,要到臨櫃註銷才能繼續,三總則沒有相關制度。

其實如果事前就知道當天無法到診,可以先取消,別讓其他病患喪失「預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預約#放鴿子#看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338

0.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