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體成型足浴桶 不只泡腳還能按摩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期間,很多婆婆媽媽久站打掃,這個時候一個好的足浴桶,顯得非常重要!不過市面上足浴桶種類百百種,如何挑選好的足浴桶?有製作經驗10年的師傅說,好的足浴桶應該是一體成型,相較於組合式,號稱能延長使用年限,如果使用紅檜木製作,保溫效果會更好,現在業者研發,將泡腳功能向上提升,能夠乾溼分離、蒸氣按摩,至於效果如何?還有待市場考驗。

一個個足浴桶,有高有低,每一款至少用了10幾片木塊組合而成,做成了70幾種形狀的足浴桶,不只容量大小不一,材質也分成好幾種類型。業者:「台灣最好的紅檜木,可以用1、20年,比較差的木頭,用1、2年或3、4年,就壞掉了。」

組合而成的足浴桶,因為熱漲冷縮的關係,在設計上得更花費心思。業者:「3條(鐵線)打成麻花的形狀,因為它麻花的形狀,才有附著力。」

每一片木板得純手工修正角度,才能打造出圓滑的足浴桶,不過市面上也有標榜一體成型的足浴桶,號稱使用年限更長,也不會漏水。業者:「這是一體成型的,所以它會不會收縮,有收縮,但它是整個桶收縮,所以它本身沒有收縮的問題。」

業者研發這種一體成型足浴桶,可乾濕分離,能夠泡腳,也能利用蒸氣腳底按摩。體驗民眾:「這在家裡非常方便,而且你想要看電視,然後你就可以把它搬去客廳。」

這種足浴桶也有分材質,老闆說,紅檜木保溫效果好,不過成本高,以往都銷往日本,現在台灣市場反應越來越熱烈,許多工廠開始轉向內銷,試圖開創另一條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足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39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