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機處理!北水處漏夜復水 提早3小時供水

記者 謝佩穎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8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8 12:26
圖/TVBS
圖/TVBS

颱風狂掃全台,尤其在雨勢的沖刷之下,衝擊到了新店溪的上游,造成泥沙不斷被沖刷下來,原水濁度在27日下午飆高超過1萬2千多度,台北自來水處立即宣布停止供水。但其實這回颱風北水處不敢輕忽,就怕出現跟去年蘇迪勒颱風一樣的停水甚至黃汙水狀況,因此這次原水濁度一飆高,就立刻發訊息,讓民眾盡快儲水。

記者謝佩穎:「北水處淨水場的水,現在可以看到其實是非常的乾淨,但其實早在昨天原水濁度超過了1萬2千度,造成大台北地區是一度停止供水。」

 

梅姬颱風狂掃全台一整天,衝擊新店溪上游泥水沖刷,27日下午1點半原水濁度超過1萬2千度,停止取水直到晚上8點,雨勢稍微緩和,原水濁度才逐漸下降,經過漏夜搶修,週三凌晨3點大台北地區全面恢復供水。

不過從27日下午4點宣佈停水之前,民眾的儲水應變早就準備好!

民眾:「網路上都有朋友就是貼一些像是新聞網站的公告,所以有先準備儲水,大概2、3點的時候,有提早做準備。」
 

儘管昨天整天狂風暴雨,但還是有人急著出門買水。按照北水處的SOP,只要原水濁度超過6千度,就開始減壓供水,超過1萬2千度,就會停止取水。

27日週二一整天,在雨勢沖刷下北水處不敢輕忽,尤其在上一回蘇迪勒颱風經驗後,原水濁度一達到6千度,就會更加謹慎,幾乎每個小時都會發布訊息,只是颱風變化難測,北水處只能不斷提醒,要民眾提早備水,才讓這一次北水的危機處理,這麼快就生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北水處#儲水#停水#供水#濁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958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