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直播球賽「遭FB刪除」 原因是「場邊音樂」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立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9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9 22:36
圖/TVBS
圖/TVBS

不少人喜歡直播記錄生活,但日前有民眾在籃球比賽直播,上傳後竟然遭到臉書把影片停權,詢問之後才發現,是因為球場內播放的背景音樂,涉及版權問題,才會被停權,臉書規定若有這樣情況,只要申請版權無誤,或者使用用途,就可以恢復影片權限。可見臉書把關非常嚴謹,但日前竟然把民眾烤肉照,誤認為是有「自殺行為」,事後證明是烏龍一場。

籃球比賽打得激烈,運動直播也跟著盛行,但沒想到影片上傳卻因為背景音樂而無法上傳,臉書通知影片已遭到移除,因為用了不屬於自己的內容,進一步詢問,原來因為就出在比賽現場的背景音樂。

 

臉書自動偵測,音樂版權可能歸為他人所有,所以主動刪除直播影片,事後申訴,好在臉書恢復,沒有讓美好的回憶化成煙,但通常運動直播都要伴隨音樂節奏,難道都會出問題嗎?

記者藍于洺(手機直播):「所以我們現在就要開始來運動健身直播了,跟著我們的腳步來運動健身囉來。」

健身教練Tim:「肩膀不要聳起來,放這裡這兩塊地方也要拉開來。」
 

教練仔細叮嚀,操作要點記者累得滿身汗,旁邊播放常見熱門音樂,但健身完上傳直播沒多久,果然影片遭到停權,通知寫著無法發佈影片,因為含有其他人音樂片段,連樂曲名稱都寫在上頭,下面著名若音樂有權限就可發布,若沒有就請刪除,使用者必須要申請,才能恢復影片播放。

健身教練Tim:「如果有這方面的訊息,我們這邊應該要多注意一下,呼籲一下他們在直播的時候,可能要注意一下背景音樂的問題。」

臉書上傳圖片影像,若有版權限制或者涉及暴力猥褻色情以及自殺行為等都會被刪除,但日前有民眾PO出烤肉照,竟然被臉書認為具有自殘藥物濫用自殺行為刪除照片,對此臉書回應,是因為有人檢舉,但隨後查明發現烏龍一場,已經向PO文者道歉。

民眾:「因為有版權對啊,還是要保障創作人啊。」

民眾:「因為我覺得這有觀感(臉書把關),因為可能到全世界都會看得到。」

為了維護品質,臉書審核範圍越來越廣,但若是偶爾這麼「草木皆兵」一下,恐怕也添增了用戶不少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直播#版權#權限#停權#維護品質#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02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