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守山:「脫、低脂奶」致攝護腺癌 醫界:無證據

記者 謝佩穎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2 14:40
圖/TVBS
圖/TVBS

喝牛奶跟設護腺癌有關係嗎?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男性如果喝太多的「脫脂牛奶」,可能會引發攝護腺癌,因為脫脂牛奶已經去除了「共軛亞麻油酸」,減少了抑制癌症的因素,但脫脂牛奶和攝護腺癌兩者的直接關係,國內醫師則抱持懷疑態度。

就怕攝取過多脂肪,很多人喝牛奶都會選擇低脂或脫脂牛奶,但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卻在臉書上發文,全脂牛奶脫脂後,去掉了能抑制癌症的共軛亞麻油酸,男性喝多了,反倒容易引發攝護腺癌。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你把這個共軛亞麻油酸都拿走,牛奶裡面只剩下一些促進細胞分裂的東西,像類胰島素的生長因子,當然就可能增加癌症機會。」

全脂牛奶含有共軛亞麻油酸,如果是低脂牛奶含量較少,脫脂牛奶則完全去除,共軛亞麻油酸就無法抑制癌症發生率,但脫脂牛奶和攝護腺癌兩者直接相關的說法,其他醫師持懷疑態度。

新光醫院泌尿科主任蔡德甫:「真正和攝護腺癌有關係的,我們知道危險因子有三項,第一個是年齡,第二個是遺傳,第三個就是種族,這三個才是真正已經證實和攝護腺癌有關係。」
 

全脂牛奶中的共軛亞麻油酸能減少脂肪囤積,還有復胖發生率,對人體來說是好的補充物質。但全脂牛奶含有飽和脂肪酸,三高患者不建議喝多,或者可從亞麻仁油和紅花籽油也能吸收到共軛亞麻油酸,但脫脂牛奶致癌的說法,國內醫師說還是需要更多的臨床研究,才有辦法證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544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