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翠玉白菜首度開放拍照 遊客搶拍好興奮

記者 周俐萱 紀建亨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1 14:27

國立故宮南院開院以來,首度開放拍照,包括擁有120年歷史的「鎮院之寶」翠玉白菜,以及龍藏經等文物都可以讓民眾拍個夠。一早湧入人潮觀光,其中高雄來的夫妻搶頭香,能夠和翠玉白菜合影,相當開心。不過提醒民眾,拍照還是有條件限制,像是禁止使用閃光燈、補光器材、腳架以及自拍器等,就怕一個不小心破壞文物。

擁有120年歷史的翠玉白菜,精緻手工,剔透美麗,是故宮南院的鎮院之寶,以往參觀只能看,嚴禁拍照紀念,現在國立故宮南院首度開放拍照。

 

從高雄來的這對夫妻,原本只是隨意走走,沒想到成為開館以來第一個和翠玉白菜合照的民眾,真的很開心,立刻拿出手機連拍好幾張。

民眾:「當然很高興啊,因為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好的機會讓我遇到是很難得,可以說非常幸運,我們來這趟遙遠的地方搭上這個線。」

還有遠從台東來觀光的旅客,第一次來故宮南院就碰上翠玉白菜開放拍照,難掩興奮,一群人擠在前面,輪流紀錄,不只有翠玉白菜,館方也開放龍藏經等文物供民眾拍個夠。
 

故宮南院處長王士聖:「除了有特別標示的文物以外,都開放給民眾來拍照,這些公共財希望大家來分享。」

不過要拍照必須遵守以下規則,像是閃光燈、補光器材、腳架、以及自拍器等,禁止使用避免毀壞文物,而拍照時間也不要太長,盡量讓大家都在最好的環境下留下紀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故宮#翠玉白菜#拍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868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