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黃司機再告Uber 詐術方式「逃漏營業稅」


發佈時間:2016/08/19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9 13:54
圖/TVBS
圖/TVBS

Uber在台經營爭議浮上檯面,持續1、2個月沒有結果,計程車工會今天再度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Uber沒繳營業稅、煽惑他人犯罪,更揚言如果提告、包圍行政院都沒結果,會再有更激烈作為;而交通部長賀陳旦則表態,認為Uber根本不是共享經濟,實際上就是運送行為。

小黃司機:「Uber逃漏稅!政府看不見!」

 

時隔半個月,小黃司機再度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Uber涉嫌逃漏稅跟煽惑他人犯罪。

台北市汽車駕駛工會理事長鄭力嘉:「把公司放在荷蘭境外,在台灣政府是完全沒辦法收到稅務,所以我們認為它已經違反稅捐稽徵法41條,以不當方式詐欺方式涉嫌逃漏稅。」

Uber在台營運3、4年,載送1千萬趟次,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推估營收30億元,但Uber只有5%傭金在台繳稅,其餘扣除司機收入後都匯往海外,因此會計師認為可能涉及逃漏稅,恐怕要補稅超過2億元,國稅局也正在查。另外工會認為,Uber司機上路載客被抓到,公路總局就會開罰,業者卻持續招募司機,根本是煽惑他人犯罪。
 

台北市汽車駕駛工會理事長鄭力嘉:「我們會用最激烈的方式,來捍衛我們的工作權。」

工會揚言,如果提告、包圍行政院都沒用,還有更激烈做法,交通部長賀陳旦則是在跟記者茶敘時公開表態。

交通部長賀陳旦:「我可以理解Airbnb是共享經濟,但Uber本身其實談不上,它是一個網路服務的公司沒有錯,但是當它服務的這件事情,是代表一次運送的時候,這個時候的責任就不只是網路媒合。」

賀陳旦認為,有實質運送行為就必須對消費者承擔責任,交通部也會在多元計程車方案迎戰Uber,提供更好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賀陳旦#Uber#計程車#營業稅#逃漏稅#小黃#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26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