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麗龍材質難分解!水燈殘骸恐成海洋殺手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16:05
圖/TVBS
圖/TVBS

今天(17日)一大早,有民眾發現在基隆的望海巷有很多水燈的殘骸,原來是昨天(16日)晚上,基隆舉辦一年一度的中元祭,但是因為受到潮汐影響,很多水燈沒辦法想往年一樣順利飄出海,加上為了讓水燈不會很快就沉入海裡,使用了保麗龍材質,現在反變成了海洋殺手。

慶中元放水燈,絢麗的煙火劃破夜晚星空,基隆中元祭放水燈頭,16日晚間11點在基隆望海港舉行,遊行隊伍跟著花車綿延好幾公里,兩旁擠滿民眾,一起參與年度盛事。

 

好幾個人合力走進海裡面把水燈推向大海,深夜中海面被照亮,岸邊滿滿民眾拿著相機不停狂拍,民間相信火燒得越旺、越有誠意。

文史工作者潘江衛:「幫他們在前往到祭祀的地方,把那個路照亮一點。」

不過民眾虔誠放水燈,隔天卻出現這樣的情況,沙灘上一整片都是水燈殘骸,海面上也可以看到紅色水燈的支架,載浮載沉。
 

文史工作者潘江衛:「這次潮水比較平合,所以在12點以後,這個水就會滿,滿了要推出去就會比較困難。」

基隆中元祭邁入第162年,不過這次有些水燈因為潮汐源故,直接擱淺在沙灘上,而且為了讓水燈浮在海面上,不至於太快沉下,大多都有保麗龍材質,因為很難被分解,所以不論是飄到大海中或是擱淺在沙灘,恐怕都會對大自然造成影響,環保局表示會跟產業處討論,希望能找出兼顧傳統習俗又環保的作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元節#水燈#基隆#環保#海洋#民俗#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12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