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人幫台灣淨灘 2小時清出400公斤垃圾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1 13:02

暑假來臨,去海邊除了玩水,你還可以做些什麼?一位來自美國的青年丹尼爾,主動發起環島淨灘活動,已經號召上萬人參加。「台客劇場」導演林冠廷特別到宜蘭一起加入淨灘,想用鏡頭記錄這有意義的活動,沒想到一場2小時的活動竟清出高達400公斤的垃圾,煙蒂更是撿不完,林冠廷不禁感嘆:「這是台灣北部最漂亮的一個菸灰缸!」


 

丹尼爾3年前來到台灣念研究所,暑假到小琉球海邊遊玩,下海玩時腳卻被塑膠袋纏住,他主動開始清理海灘上的垃圾,才一會兒就撿起一袋垃圾袋,友人拍下這畫面後上傳到網路,引起不少迴響。讓他開始想為台灣的海灘做些有意義的事,於是與夥伴發起「重新思考」(RE-THINK)環島淨灘活動,目前已有上萬人參與,粉絲團更高達12萬人。

網路上知名的導演林冠廷,用鏡頭紀錄整個淨灘過程。這天,他們來到宜蘭內埤,才一開始就撿到尿布,林冠廷則專注在海灘上的菸蒂,數量多到他一蹲下來就可以撿滿整隻手的菸蒂。海灘上也有不少酒罐,林冠廷不禁說:「是年輕人還是老頭在海邊喝酒,可以茫到忘記自己的垃圾?」除了煙蒂跟酒罐外,最多的就是輪胎、塑膠罐、魚網,堆起來竟重達400公斤。


 

3年來已經舉辦近40場淨灘活動的丹尼爾感嘆:「我不懂為什麼島上的人可以跟海邊缺乏連結?這些漁夫需要魚,供他們的小孩上學、餵飽肚子,但同樣的漁夫,也把垃圾從船上丟下海。」也有觀光客跟他說:「海邊要遠看,為什麼要往下看?」他則說,希望不只是淨灘,也為了聚集其他人,讓大家把孩子帶來、教育他們,讓下一代比現在這一輩更好。

圖/台客劇場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邊#環島淨灘#重新思考#RE-THINK#淨灘#台客劇場#林冠廷#宜蘭內埤#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79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