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露天」帳號交易 嫌犯遭識破嗆提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3 20:17
圖/TVBS
圖/TVBS

屏東一位姚先生7月底突然收到一封簡訊,通知他露天拍賣的帳號已經成功刊登圖片,他當下登錄查看才發現帳號內竟然多了十幾樣品項,他假裝買家跟對方線上對話,沒想到對方還相當制式化要跟他交易,直到被識破對方還怒嗆要提告,讓姚先生相當傻眼,除了報警外,上網查看也發現似乎有不少人都被同一個詐騙集團盜用帳號假交易。

姚先生收到簡訊,內容通知他在露天拍賣的帳號有商品刊登成功,讓他當下心裡一震,因為這時他根本沒有使用這個帳號,立刻登入查看,果然發現已經被人PO了10幾樣商品。

 

被害人姚先生:「貨到付款錢是付給詐騙集團,但假設他東西是仿冒的或是假的,或裡面根本沒東西的時候,買家一定追究責任追到我身上。」

由於這些商品都是有品牌的女性運動鞋,姚先生當下決定透過通訊APP跟對方好好溝通溝通,姚先生先假裝買家跟對方聯絡,沒想到對方堅持不通話,只要求買家留下相關資料,並強調貨到付款到超商取貨,就算姚先生後來直接攤牌,擺明帳號已經遭到盜用,對方仍繼續裝傻,又制式化回答交易流程一次,這時姚先生終於受不了,不但開玩笑要索討分紅還提醒帳號遭到盜用,對方也跟著態度強硬,恐嚇姚先生說要提告。

而姚先生上網一查才發現跟他同樣狀況的人還不少,許多人帳號遭盜用刊登商品圖片,最多單一個案還多達600多個品項,比對其他被害人,帳號被盜用後都使用同一張白衣長髮的女子圖片,而且都強調貨到付款,大家才知道可能遇到同一個詐騙集團,因此姚先生除了報警也公布相關資訊,要提醒大家注意這樣的交易模式,不要成了下位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露天拍賣#盜用#詐騙#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80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