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第4強! 17級風恐「樹拔起、電線杆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13:21

尼伯特颱風,近中心風速達每秒5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恐怕達17級風以上,2013年天兔颱風就達到17級風,當時不只電線杆被吹倒,樹也被整根拔起,去年蘇迪勒來襲,蘇澳也出現17級風,台北12級風也造成郵筒被招牌砸歪腰,大巨蛋屋頂吹飛,這回尼伯特颱風直撲花東,17級風威力不容小覷。

記者張允曦:「我們實際在風洞裡頭體驗,7級風的時候,可以看到我的帽子,還有我的衣服都要被吹掀,而人要往前走,其實是有點困難的,而我們請研究人員將風力繼續往上提,目前在提升當中,我的帽子已經被吹飛,而風力達到10級的時候,其實就是現在這個時候,我的講話是有一點點吃力的。」

 

在風洞實驗室裡,10級風真的讓人站不穩,如果想嘗試開傘,6級風就很困難,骨架被吹彎,8級風時傘就握不住,換成3到4公斤的折疊椅,8級風時也被吹掀,根據蒲福風級表,7級風步行困難、8級風時就不能往前行、9級風建築物會損毀,10級風時對建築物有相當破壞力,11級風則很罕見。

風工程研究中心博士蔡明樹:「強烈颱風,它近中心最大風速16級的話,那大概是在一個滿高空的地方,如果說颱風到了陸地上,人們會感受的風速,在地面風速的話,大概會掉到2/3左右的風速,大概會是10級、11級。」

去年蘇迪勒襲台,在台北市吹13級風,大巨蛋的屋頂被吹掀,超商前2個郵筒也被招牌砸歪,成為景點,讓人印象深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尼伯特#強颱#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6615

0.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