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牌不老派】水龍頭英文怎說?千人瘋傳求解答

記者 陳怡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6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8 11:02

人們天天都會用到水龍頭、洗臉盆,但你知道它們的英文單字嗎?老字號的《空中英語教室》積極經營網路社群,LINE上打出好成績,他們再突發奇想將旗下雜誌裡的生字牌給搬到Facebook上,端午節時教你講龍舟、母親節解讀英文花語,生活化英語同樣引發話題,「浴室」篇更高達千人分享。

空英在LINE闖出成功經驗,數位團隊又回到Facebook練功,嘗試影音單元、線上廣播、職場英語等,慢慢養出了超過31萬名粉絲。資訊工程部經理游文琪說,臉書演算法不斷變動,團隊因此不斷嘗試新作法,但堅持不做付費廣告,就是希望培養出忠實讀者。

最受歡迎的則是「生字牌」,團隊將《大家說英語》的生字牌轉換為網路版本,一張圖可看見同系列的單字,好比主題單字懶人包,一上線就大受好評,其中的「浴室篇」更是熱門,累積近2000人轉發分享。許多人終於恍然大悟,原來水龍頭的英文是faucet,洗臉盆則是sink。

生活英語好好用  生字牌受歡迎

副總經理蔡介士認為,英語是應用的語言,不是人人都得學到當翻譯。「我們不用去背很多艱澀的字,而是去學用得到的字,這也是英語教育的重要理念。好比『蹲(crouch)』這個字,我很晚才知道該怎麼說,但明明我們很小時就會說蹲下,卻一直不知道它的英文。」

傳統出版業面臨重大考驗, 老牌空英自然也躲不過,還同時面臨數位化與少子化挑戰。蔡介士透露,他剛進入空英時,中小學每班還有45個學生,但如今僅剩約30個人,「即使訂單不掉,數量也會掉」。零售問題更嚴峻,最初可鋪貨到4千家書店,如今全台僅剩不到百家。

明知獲利困難,空英還是早早就投入數位領域,從早期聽廣播、看電視開始,到光碟、手機版雜誌、網站、網路廣播、App,如今更投入社群網站,蔡介士認為,整個生態改變,出版也得跟著改變,「以前學英文是很乖拿著書看,但這種學習模式已遠遠不足」。

但他堅信,內容需求不會消失,只是商業模式會不斷改變。他也認為,空英堅持在數位平台上做正向、積極的內容,才能同時形塑給年輕人的形象。而這些努力也逐漸反應在營收上,除了開始獲利,蔡介士也透露,LINE與Facebook確實帶動官網成長,每個月以10萬人次穩定增加。而他們還在持續努力,等待數位閱讀開花結果的一天。

◆ 前情提要 → 【老牌不老派】長輩圖學英語 吸223萬名好學粉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英文#英語學習#空中英語教室#大家說英語#長輩圖#學英文#職場英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7

0.0605

0.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