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開成功創業的秘訣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30 10:00

3個8年級的同班同學,畢業後一起在虎尾的路邊擺攤創業,月休4天連颳風大雨都營業,半年多來吸引不少死忠顧客,在網路建立不錯的口碑。1對原本從事室內設計及科技業的夫妻,為了讓孩子能安心吃冰而決定創業自產枝仔冰,夫妻倆全台跑透透尋找安心滿意的食材,務必讓每支冰都美味又安全。

影后珍妮佛勞倫斯繼《翻轉幸福》飾演開發「魔術拖把」的女企業家後,即將扮演在19歲創立Theranos血液檢測公司,聲稱開發出可以顛覆傳統血液檢測行業新技術的伊麗莎白•霍爾姆斯,從45億美元身家變成零淨資產的發展歷程。

創業是個迷人的詞彙,不少大學生會輟學創業,效法偶像賈伯斯、比爾蓋茲或馬克佐伯格,越來越多的白領放棄朝九晚五的工作選擇創業,自己當老闆。如果在專業、財務等方面都準備好,釐清創業的目標與原因,做好風險評估,認知創業後將24小時全年無休,並決定不論任何事將自己負全責,而且就算沒有薪水也要有熱情等心理建設,那麼或許可以放手一搏試試看。只是創業並非想像中簡單,有92%的創業公司是在剛開始的3年內失敗。

曾引導許多公司成功與存續的濱口隆則,在新書《成功創業前的萬全準備:日本創投專家的8大類、83項精準建議》,以自身的寶貴經驗提供建議,鼓勵想挑戰自己的潛力,為自己的未來好好的努力的人,那就開始好好準備,勇敢的往創業之路邁進。「人並非消除不安之後才敢行動,而是行動之後才能消除不安。」

「創業是讓我們找回自己的一大機會。」他表示,人一生中總會突然有想要創業的瞬間。每個人的原因或許不盡相同,不過當發覺無法掌控人生,並非自己的主人時,就會想要成為自己的主人,因而興起創業的念頭。

他指出,創業是一種能夠實現自我心願的絕佳方式。大多數的創業者都很慶幸當初能鼓起勇氣創業。原來只要找回自己或自己的人生,人就能變得如此幸福。現在創業需要的資源已經越來越低,連帶讓風險大幅度下降,創業可獲得的物質利益或精神利益也變大了。亦即創業變成了「低風險高收益Low-risk & High-return」的活動。

學習固然重要,實際行動更要緊。書中提供了具體的準備方法,只要小小的準備,緩慢又確實的進行,不但能夠降低創業的心理門檻,同時還可以提高成功的機率。即使不想創業,這些準備同樣能對目前的工作,或是掌控人生有很大的幫助。若想展開某件工作,秘訣就是從小事著手進行。他強調:別從太大的事情做起,先從小事下手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業#賈伯斯#比爾蓋茲#馬克佐伯格#珍妮佛勞倫斯#濱口隆則#成功創業前的萬全準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62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