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鑽漏洞!重複偷刷同一條碼 騙取回收金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吳忠勳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17

做資源回收,還能換回收金,高雄市推行自動回收機,目前總共有50台,不過僅限寶特瓶、鐵鋁罐,但有民眾發現,有的人故意鑽漏洞,用同一張寶特瓶的外包裝條碼感應,連續感應,卻放入不符合規定的回收物,藉此賺取一卡通儲值金。

民眾拿寶特瓶到高雄這台自動回收機,每3個寶特瓶就能換一元,儲值在一卡通裡,但卻被人發現根本是在鑽漏洞,只見其中一人,拿了寶特瓶的外包裝條碼手伸進洞口,讓感應器刷過之後,再放入其他不符合規定的瓶子,沒想到自動回收機照樣把瓶子吃了下去,民眾就藉此賺取回收金。

記者蔡嘉恩:「民眾使用的自動回收機,就像這一台用了一卡通自動開門之後,其實就能自動回收,但他放的不是寶特瓶,而是放像這樣子不能回收的物品。」

民眾:「那本來就不應該,用這種可能它的漏洞獲取他個人的利益。」

只要插入一卡通,機器就會自動開門,雖然上頭都有明文規定,什麼可以回收、什麼不可以,而且一張一卡通只能投45支寶特瓶或鐵鋁罐,等於只能換15元回收金,不過像一些進口國外飲料,商品上面的條碼沒經過環保局認證,或是沒有條碼的寶特瓶機器都無法回收,環保局的網站上就有非常多民眾PO照片上去問那一些瓶子才能回收,原來要機器能回收的,都得經過環保局認證,不然可能就會白跑一趟。

環境衛生管理科長孔祥鑫:「它是用寶特瓶裝的話,我們就進入我們資料庫,只要條碼正確的話就是寶特瓶就會回收。」

環保局強調,自動回收機推行兩年多,偷刷條碼是少數,但也可能會造成機器故障,另外條碼有沒有認證的問題,現階段也只能靠大家幫忙,一邊回收一邊慢慢建檔。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寶特瓶#條碼#儲值#回收#鑽漏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495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