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噗噗噗!廢氣排放抽查 8成遊覽車超標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6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基隆港郵輪觀光人數每年攀升,去年旅客高達69萬多人次,搭郵輪遊客人數帶動遊覽車需求,平均每個月上看千輛遊覽車來到基隆港區載客,而有些遊覽車的廢氣排放不合標準,讓空氣品質惡化,為了杜絕烏賊車上路,環保局最近大動作執法,利用油輪進港空檔對遊覽車進行稽查。

大清早,遊覽車大軍進駐基隆港東岸碼頭,他們全為了一艘又一艘的郵輪而來,遊覽車多到鏡頭塞不下,每個月估計上千輛,載著客人在基隆市區趴趴走,環保局抽查部分車輛是烏賊車。

環保局委外公司工程師吳俊賢:「一般民眾看到整個黑煙從排氣管跑出來的時候,這個時候它的污染度都在40以上。」

基隆市環保局統計,載客的遊覽車或客運高達80%廢氣排量不合格,為了不讓烏賊車上路,基隆環保局人員戴上口罩拿起檢測儀器,替遊覽車進行檢查。

環保局委外公司工程師吳俊賢:「沒有貼這個的話,我們會有稽查的動作,有貼就會放行。」

通過檢驗的遊覽車,車前的檔風玻璃都會加貼一張環保標章,沒有通過的就會列入優先稽查。

環保局委外公司工程師吳俊賢:「載運遊客的遊覽車,它必須要有自主管理標章,不只在我們基隆驗車,到各縣市驗車也ok以維護我們這邊的空氣品質。」

遊覽車司機:「它會通知公司,然後公司要我們再去驗車這樣。」

如果檢測發現廢棄污染度超過30先開出警告單,第二次稽查再不過,就會開出3千到5千元罰單,環保局將大批檢驗器材直接送到遊覽車停靠最多的基隆港進行檢驗,就是為了避免烏賊遊覽車上路。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郵輪#觀光#遊覽車#廢氣#排放#環保局#烏賊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32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