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是「酷客」?西門町吉祥物17載 名氣低


發佈時間:2016/06/20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西門町大家不陌生,但是不少常逛的青少年聽到有吉祥物,都非常驚訝。「酷客」在西門町各種看板已經17年,知名度卻低的可憐,晴光商圈「晴光鳥」以及寧夏夜市的「寧夏熊」,名氣甚至不如隔海的「熊本熊」和「船梨精」,和日本相比,台灣推吉祥物沒有全面性的拓展計畫,知名度也就難跟著漲。

西門町不但有吉祥物,而且年紀還不輕了!實際詢問民眾,許多人聽到「酷客」兩字都滿頭問號,聽到它已誕生17年更是驚訝,還有人開玩笑的說「是17年還是17秒?」

西門町當後院的青少年不敢置信,這頭上頂一槓吊帶褲4個洞「西門」2字畫作人形,「酷客」誕生17年了,聽過他的人實在不多。

另外來到寧夏夜市,隨機問民眾說「好像看過」的是這隻熊,但也說不出它是代表誰,其實寧夏夜市的寧夏熊也已經上陣好幾年了。

晴光商圈社區媽媽:「它這個是一個前掛包,裡面我們還隱藏了一個後背包。」

晴光商圈的晴光鳥頭上是中山區代表植物楓香,抬抬腳、抖抖身體,充飽氣的圓胖身體很難做太困難動作。

記者:「當時辦活動就是在晴光商圈嗎?」晴光商圈總幹事陳光璧:「就是在晴光商圈就是在這裡,它目前最常活動的地方也是在晴光商圈。」

有活動時才出現,也許就是台灣吉祥物很難聚焦主因,這點和日本很不一樣,連台灣小學生都聽過的千葉縣船梨精,在全國吉祥物大賽中脫穎而出,同樣日本紅到台灣的熊本熊,早和熊本縣密不可分,食衣住行都有他的身影,群馬縣的吉祥物跑遍各地推廣農產品,公開活動一起現身彼此拉抬,商圈靠吉祥物,吉祥物得先化為當地縮影。

晴光商圈「晴光鳥」、寧夏夜市「寧夏yes熊」,西門商圈則有「西門酷客」,儘管吉祥物設計可愛,但因缺乏行銷,即使經常逛商圈的民眾仍不認得這些商圈吉祥物。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門町#酷客#吉祥物#晴光鳥#寧夏熊#熊本熊#船梨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17

0.2699

0.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