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孫雨中等領食餘 團膳業者po心疼照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6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52

高雄一位團膳業者po出,一對祖孫2人在大雨中,等著領別人吃剩的午餐,雨水打在2人的臉龐,孩子的臉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一張在雨中等待領食餘的照片,業者留下心疼的感觸,引起各界人士共鳴,而現在社會局也介入了解,這對祖孫的背景是否需要協助。

團膳業者撐傘,阿公抱著2、3歲大的孫子接到騎樓下,因為不忍心看著他們,大雨滂沱當下,為了領食餘在大雨中狼狽等待。就是這張照片,發放便當之前,雨下的很大,祖孫2人穿著雨衣,大人用站的讓孩子坐在機車上,阿公的一雙手也遮不了大雨打溼孩子的臉龐,孩子紅著眼眶,不分清是心酸的淚,還是被雨打溼。

團膳業者蕭惠真:「我說小朋友你怎麼在哭,小朋友他沒有回答我,他就一直看著我沒回答我,我當時看到小朋友時候,他眼眶就是很紅了,大概差不多摩托車這位置,小朋友坐(機車),阿公抱著他。」

業者比著爺孫2人等待的位置,就在公司門口對街幾步路的距離,大雨滂沱的當下,這一群人穿雨衣不知道等了多久,只為了領取填飽肚子的食物。

團膳業者蕭惠真:「很多人比我們還要辛苦,他們很需要但得不到,所以我希望藉由照片,想要分享的意思是大家可以珍惜食物。」

業者這一段po文引起廣泛迴響,紛紛留言想要幫忙,也突顯出社會弱勢階層為了填飽肚子,不為人知的心酸面,如今社會局也介入了解,想要找這對祖孫2人生活是否困難,需要政府伸出援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團膳#食餘#祖孫#剩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28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