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賣記憶? 舊兒童樂園摩天輪「擬上易物網」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17

舊兒童樂園的摩天輪和音樂馬車不只是經典MV的取景地點,更是大朋友小朋友們重要的兒時回憶。樂園吹熄燈號已經快2年,這2樣設施目前還被擱置在園區裡,但有消息指出,北市府打算把它們放上易物網站讓其他人收購。

記者葉郁甫:「陪著無數台北市民成長的摩天輪,現在還矗立在舊的兒童樂園裡面,現在只剩音樂馬車和它相伴。」

不論是細數一生過往的金曲,還是天團五月天的MV, 旋轉木馬和摩天輪都是取景首選,但一用20年早就符合報廢年限,北市府本來打算像耗材設備一樣,放上易物網送給其他單位,或是改PO惜物網讓民間認購,如果都沒人要就是大卸八塊直接拆除。

民眾:「如果賣去其他地方的話,我會覺得它原本的東西我會忘記,應該說它就是存在這個空間裡面,會讓我覺得它跟這空間是有聯結的。」

舊兒童樂園熄燈後,幾項設施以咖啡杯最幸運,分佈在公園當裝置藝術,或是峽谷列車被轉送到國小,但碰碰車、輻射飛椅都被當廢鐵賣掉,龍鳳船更只用1萬1千元賤價售出,但現在園區要變城市記憶還是改建自然公園,市府都還沒頭緒,摩天輪和旋轉木馬雖然因此暫時免除報廢命運,但要原地保存還是到偏鄉送暖,現在都是未知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郝規柯不隨』的狀況下,原本在今年就已經可以公開開放原本規劃的城市聚落博物館,後來要改做景觀公園,這一次的改變之後,變成橫向聯繫的單位大家在互踢皮球,但現在連移撥作業都沒辦法完成。」

承載了6、7年級生的兒時記憶,2項大玩偶還在荒煙漫草中等待歸屬。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遊樂園#摩天輪#易物網#拍賣#兒童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1

0.4798

0.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