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療美甲正夯 當心過敏導致甲床剝離潰爛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高雄-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9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15

愛做光療美甲的消費者,要特別留意自己是不是皮膚及指甲過敏,在南部就有愛美女士做了光療美甲後,有人指甲變薄易斷裂,還有人指甲床跟肉剝離,甚至出現潰爛的情形,醫生說指甲油、拋光劑、樹脂、黏著劑都可能造成過敏,敏感體質者通常塗了之後一兩個禮拜就會發生。

塗上五顏六色繽紛亮麗的指甲油,塗上凝膠再擺到光療機裡一照,20秒不到,這指甲油變得特別光滑均勻,凝膠也讓指甲固定不易脫落,這可是愛美族的最愛,不過你看看這位小姐的指甲,在大拇指的部分原本該是粉紅色的,現在變成白色,指甲和肉呈現分離的狀況,其他幾根手指也可以看到指甲床不規則,要不就是凹凸不平,另外這位鄭小姐卸指甲時也發現異狀。

鄭小姐:「做了第三次我自己的感受就是變薄了,凝膠如果太久沒去換,跟你原本指甲出現縫隙,進水在裡面就會產生霉菌。」

她說,光療後指甲變得愈來愈薄,卸甲時指甲也很容易裂開,醫生說這可能是美甲過程一些劣質成份導致她們過敏了。

皮膚科醫生林政賢:「化學藥劑產生進一步變化,可能產生指甲床剝離及甲床凹凸不平。」

時下正夯的光療美甲,價格從500元到1200元不等,採用劣質指甲油或凝膠、拋光劑,甚至是當中的甲醛等化學物質,都可能讓少數過敏體質的消費者出現指甲床剝離,甚至是指甲皮肉潰爛的情形。

皮膚科醫生林政賢:「塗完大概一兩個禮拜之後就會發生。」

醫生說,這類指甲過敏情形無法事先測試,只能在出現相關症狀時儘速就醫,以免愛美不成手指卻爛光光。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療#過敏#潰爛#美甲#指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706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