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手媽媽「集乳」超過30分鐘 竟遭「資遣」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6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5

桃園一家上市公司遭到女員工指控,產後銷假上班後,因為哺乳室人多,集乳時間超過法定30分鐘竟然遭到公司調職,申請育嬰假遭到刁難,最後以不適任為由資遣,但公司回應,女子是因為常和主管同事起爭執,違反了公司規定及工作倫理才會被資遣,和集乳無關。

劉小姐拉起白布條,戴墨鏡、口罩來到市府抗議,因為她生產完,回到職場卻丟了工作。

當事人劉小姐:「我因為集乳時間被我的長官約談,那他是說我的集乳時間超過30分鐘,那我有跟他解釋是前面兩個同仁的DELAY,不是我的原因,那就是因為這樣子成他的不愉快。」

他去年底生完孩子回來上班,因為上班集乳時間超過,事後主管要將他調職,劉小姐不同意,之後再請育嬰假居然就接到人事的資遣通知。

當事人劉小姐:「那我就是有問我的原因說為什麼要資遣我?那他們的原因是說,對這個工作不適任。」

劉小姐不敢相信,服務18年的公司,還是一家被動元件的上市公司,竟然用不適任資遣他;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100人以上的公司都要設置哺乳室,每天可以有兩次哺乳,集乳的時間每次半小時,可以算在上班工時內。

致茂訪法務吳經理:「單純是因為他長期以來的工作表現,工作態度都不是很良好。」

公司解釋,資遣是因為考績不佳,又常和主管同事起爭執,違反了公司規定及工作倫理才會被資遣,但當劉小姐提出性平申訴後,公司卻來函同意給育嬰假並要求退還資遣費,希望她撤回性平申訴,劉小姐覺得哺乳和育嬰假是法律賦予權利,卻要靠申訴才能行使,會站出來只希望每個職場媽媽都能受到公平對待。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集乳#調職#刁難#資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80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