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是又少了一隻蘇眉而已 網嘆:台灣保育意識不足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6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保育魚類龍王鯛,日前慘遭綠島民宿業者殺害,大卸四塊後埋在工地試圖湮滅證據,引起全民撻伐,也讓許多潛水愛好者憤怒,一名網友伊森23日在個人臉書發表po文「只是又少了一隻蘇眉而已」,點出台灣對保育意識的不足,僅3天就吸引超過2萬多人按讚、將近9千次分享。

對於近日保育類魚類龍王鯛遭捕殺事件,網友伊森23日在臉書沉痛po文,他表示事發之後曾經打給一名浮潛愛好者表達他的憤怒,但對方只無奈地回了他「能怎麼辦?只是又少了一條而已」,同時也說蘇眉曾經是下了海「隨便都能見到」的魚類,但「已經很多年都沒見過了」,短短十多年的時間,他每次下海所看見的海洋生態「永遠永遠在消逝、愈漸稀少絕跡」。

伊森在文中提到,為什麼「總是等到瀕臨絕種才想到要努力,而不是一開始變化的時候就意識到問題會有多嚴重」,他也舉出澎湖馬糞海膽的例子,雖然澎湖縣政府去年起有設禁捕期,但鬆散的規定與罰則根本沒人放在眼裡,照這樣下去,下一代只能在博物館裡的標本模型區看到這些生物。

不少網友在看了他的文章後深表認同,表示「人類真的是最邪惡的生物」、「那人類滅掉人類要多久?」、「台灣的保育意識真的非常需要加強」、「只能說為了錢甚麼事都幹得出來」。

圖/取自伊森、TVBS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王鯛#蘇眉魚#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871

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