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罰黃牛初審過 可處5年徒刑30倍罰金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端午節快到了,台鐵試辦花東車票實名制,原本規劃現場人工購票,25日宣布改成網路訂票、車站取票,讓民眾更方便。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也初審通過鐵路法修正草案,針對電腦程式大量購票的人增加刑事罰,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罰金提高為30倍,希望用重罰嚇阻黃牛。

花東車票好難買,尤其遇上假日一票難求,之前有人團體搶票,讓想返鄉的人氣壞,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5日初審通過鐵路法修正草案,提高對黃牛業者的處罰,針對電腦程式大量購票的人增加刑事罰,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300萬罰金,以花蓮到台北,自強號票價440元,若被抓到可重罰13200元。

民眾:「(重罰)有效,不要只有講講而已,沒有做沒有用。」

民眾:「多少有幫助吧。」

花蓮車站站長賴東震:「會產生一些嚇阻的效果,就是讓一些黃牛業者沒有辦法超訂車票。」

希望重罰帶來嚇阻效果,而端午節快要到來,為了讓花東人能買到返鄉票,台鐵要試辦花東車票「實名制」,原本規劃「現場人工購票」,現在為了更方便,改成網路訂票、車站取票,6月1日上午6點開始,在樹林、板橋、台北、松山、花蓮、玉里、關山、台東8個車站取票,取票時要攜帶U、V開頭的身分證字號證明文件,沒帶可就無法取票,民眾得多注意,免得白跑一趟。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牛#取票#車票#重罰#刑事#立法#鐵路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11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