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抗蚊商機夯! 標榜「防蚊助劑」滲入衣料


發佈時間:2016/05/23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47

去年夏天台灣登革熱疫情嚴峻,緊接著夏季又要到了,網購跟戶外運動品牌,不約而同都推出防蚊服飾,標榜布料在製作的時候,就加入「防蚊助劑」,洗10到20次之後,防蚊忌避率仍有7到8成,而TVBS記者也實際穿著一整套到戶外做實驗。

記者張允曦:「到底防蚊衣褲有沒有效?我們穿一整套到大安森林公園,實際把一半的褲子、還有袖子捲起來,坐在長椅上等10分鐘測試。」

坐下一段時間,小黑蚊就先飛到左小腿,停在皮膚上飽餐一頓,還接二連三有不少隻飛來,右小腿有防蚊褲保護,則幾乎沒有蚊子停留,而右手掌因為防蚊衣袖子遮不到,也招來一隻蚊子,結果沒衣物的地方被叮得發癢,有衣物的地方都安全,也可能是長袖服裝本身就有 防蚊效果。

戶外運動品牌店員:「除了防曬之外,還增加防蚊系列。」

戶外運動品牌防蚊衣、防蚊褲新上架,網購品牌也搶賣 防蚊衣,號稱一週5千件。業者不約而同搶抗蚊商機,也拿出上市前測試數據,網購品牌價格親民,標榜新衣有 95%忌避率,洗10次後仍有7成效果,戶外運動品牌單價高,但強調洗20次後忌避率還有80%。

消費者:「夏天到了嘛,蚊蟲多一點,長期的話就是接觸到防蚊的東西,(擔心衣物)長期接觸到防蚊東,對身體有沒有害不知道。」

網購品牌業者徐志漳:「最後整理加工的時候,透過(防蚊助劑)壓吸的方式,把在布裡面滲進去,能夠保持它的驅蚊效果。」

消費者擔心安全性,業者則強調防蚊助劑是日本進口,安全有把關。而專家說,防蚊衣物建議踏青、爬山等戶外活動才需要,日常活動只要穿長袖長褲,也多多少少能防蚊。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蚊衣#登革熱#蚊蟲#蚊子#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25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