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繳水、電費中獎換嘸 需留「繳費收據」才能兌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2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響應環保,公用事業全面開立電子票還有專屬獎項,但不只很多民眾不知道會開發票,怎麼兌獎更是一頭霧水,賦稅署表示,每一張帳單繳費後上頭的條碼就是電子發票載具,如果中獎的話,事業單位會寄發通知,用戶得持當期收據到超商列印發票,流程繁瑣,甚至有民眾根本沒保留前一期收據,等於白白損失自身權益。

民眾:「我繳費完以後我都會放在這一堆,這一堆就會有很多我的單子。」

東翻西找才好不容易找到上個月水費收據,會這樣亂扔是因為很多人還不知道這些附有條碼的憑證也有機會中大獎。

民眾:「不知道有發票就直接丟掉。」

收到下期帳單,理所當然收據變垃圾,但其實從今年1月開始,包括水、電、瓦斯、電信等公用事業都得開立電子發票,仔細看收據,2月開始就寫上了發票號碼,當月號碼則是跟條碼連結在一起。

記者高嘉甫:「水、電、瓦斯還有電信費,如果中獎的話,事業單位都會主動寄出中獎通知,而在這時候用戶就必須找出當期的繳費憑證,再到四大超商列印發票才能兌獎。」

跟傳統發票相比多了一道手續,賦稅署表示主要是水、電、瓦斯,如果碰上屋主搬家,戶籍確定遷入前可能會有空窗期才會只寄中獎通知,電信費不受影響,中獎發票就會直接寄送,流程複雜又不統一,就連國稅局都自行拍攝短片,提醒民眾多注意。

民眾:「還要列印出來會有點麻煩,因為家裡帳單太多了,所以會堆積在那邊很亂。」

除了紙本通知外,主管單位表示,未來會要求各單位提供匯款服務,目前有台電、北水處配合上路,獎金直接進帳戶,只是得先申請轉帳繳費,現階段屬於過渡期,提醒繳費收據還是妥善保管,存放在票證載具上的電子發票,也別忘了對獎,避免自身權益受損。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繳費#水費#電費#發票#兌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33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