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一機車路考新制 增考騎士4項壞習慣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為了讓民眾養成良好的行車習慣,公路總局將從6月1日起推行新的機車考照測驗項目,把最近國人常忽略的行車習慣列為題目,包括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跟停車再開,監理站表示這些項目都是目前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重點是要改正機車騎士的壞習慣。

民眾騎著機車沿著地上白線行走,但一開始騎得太快被念,這位阿嬤這身裝扮也被念,甚至還有人騎著電動機車也來參一腳,其實這是為了因應6月1日即將上路的新式機車路考制度,國內第一座的民間練習場,由於不在路上,鄉下阿公阿嬤玩得特別開心。

記者:「6月1日起機車考照要增加4個項目,我們現在就來先體驗。」

除了原有的7秒直線平衡,還有斑馬線、平交道停止,還有增加了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以及直角轉彎跟停車再開。

記者:「許多人經常變換車道沒有打方向燈造成危險,另外還有一個直角轉彎,由於這個轉彎必須進行90度的轉彎,因此要訓練騎士對於內外輪差的掌握。」

最後打方向燈轉彎,再順利通過平交道才能拿到駕照。

旗山監理站站長楊財惠:「一般正常不好的習慣,這些部分(行為)我們把他用4個項目,把觀念灌輸在駕駛人的心中。」

路考民眾:「我感覺可以大幅降低肇事的機率。」

我們找年輕人親自體驗,結果發現平衡感不足,不到7秒就跑完15公尺出局,直角轉彎也差點壓線不合格,還有左轉沒有打方向燈也明顯違規,看來即將上路的新制度,把目前機車騎士的壞習慣全列入測驗項目,希望能有效降低機車的交通事故。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考照#事故#變換車道#路考#新制#道路安全#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99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