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度近視+緊盯螢幕 24歲工程師患老花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廖廣賓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5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12

眼睛緊盯著3C螢幕,小心老花找上門!有一名24歲工程師本身近視650度,因為工作每天看電腦螢幕8小時,早上起來突然眼睛對不到焦,醫生診斷得了老花眼。醫生說,如果近視超過600度又緊盯螢幕,罹患老花機率增加一倍,年齡層不斷往下降,甚至15歲就出現老花現象。

緊盯電腦螢幕容易一看好幾小時,就有24歲工程師已經近視650度,為了工作得天天看螢幕8小時,有天起床突然眼前一片模糊,醫生診斷不是近視加深,而是得了老花!

眼科醫師蔡明霖:「近視的病人當他們長時間看近的地方,如果沒有休息的話,(眼睛)水晶體變薄變厚的能力就會比較差,只有一個焦點看得清楚就會形成老花現象。」

不要以為老花是老年人才有的毛病,特別是已經近視600度以上的民眾,如果又緊盯3C螢幕,就很容易引起老花眼,甚至引起熱潮的VR同樣是聚焦在小小螢幕,尤其給6歲以下小孩玩,他的眼睛立體感尚未發展完全,不但容易近視,甚至青光眼、老花可能提早找上門,讓老花年齡層從40歲降低到35歲,甚至臨床最年輕15歲,因為起床視力模糊一分鐘才恢復,確診後患了老花。

記者畢倩涵:「一般民眾長期盯著電腦或是像這樣滑手機,其實醫生建議最好使用30分鐘,就要休息10分鐘 。」

訪間常聽到近視跟老花同度數的話會抵銷,但醫生仍提醒,當近視患者要看遠方東西時還是會看不清楚,除了多吃深色蔬菜以及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之外,讓眼睛休息才是上上策!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近視#老花眼#螢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33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