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蛤變貴! 「越養越小+染病率高」漲14%


發佈時間:2016/05/12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6

中秋節前要吃到蛤蜊,得要多花點錢了,其實在最近文蛤染病率高越養越小,供需失調導致價格一路飆漲,加上今年碰上霸王級寒流,文蛤產量更減少2到3成,每公斤批發價飆到63.3元,和去年同期比較成長1成4,創下四年來新高價。

新鮮蛤蜊放入鍋子裡大火快煮,等殼慢慢打開加入薑絲青蔥,就是小吃攤美食,但現在想吃到得多花點錢,蛤蜊倒出來算有21顆,但漲價前料比較多,原來是因為文蛤染病率高越養越小,導致供需失調價格一路飆漲,現在每公斤批發價飆漲到63.3元,比較去年同期成長1成4創下四年來新高價。

其實文蛤在農曆3月、6月、9月都會大量死亡,以往死亡率大約2成,最近三年提高到四成,SIZE也比過去小三分之一,過去一台斤大文蛤大約25顆,現在是28顆,加上今年又碰上霸王級寒流,文蛤產量更減少2到3成,預估在中秋節前無法恢復正常供應,價格也不會便宜,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初步研究發現,是海水中的「創傷弧菌」造成文蛤肌肉壞死才會大量死亡,目前擴大採樣,要找出因應對策,別讓文蛤越變越少價格居高不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蛤蜊#染病#飆漲#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40

0.1713